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敏感肌做了医美会更加敏感吗?

2022年03月04日15: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每到换季的时刻,总有一类人群特别头痛,他们常因面部泛红、紧绷刺痛、灼热发烫等问题而不断地去看医生。如果已经确诊是“敏感性皮肤”还能不能做医美呢?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表示,敏感肌能不能做医美,主要取决于做哪些项目和皮肤状况。像果酸焕肤、点阵激光、水光针这类剥脱性角质或破皮类项目,都不建议敏感肌做。皮肤处于急性过敏期也不建议做,处于过敏急性期时,脸发红、发热、发痒,还会刺痛爆皮。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停掉一切可能刺激皮肤的护肤品,也包括医美项目。

  张歌建议,敏感肌在皮肤稳定期可以做一些低能量修复项目,比如低能量的光子嫩肤,红黄光等。这些项目能一定程度上达到修复皮肤屏障,增厚角质层的效果。

  有些医美技术虽然能改善敏感肌的皮肤状态,但敏感肌要更加重视术后护理。术后立即按照医生的要求采用相关方法降温镇静,做好保湿工作。术后也需要避免化妆卸妆,避免使用有刺激性功效的产品。尽量避免紫外线照射,尽量采用物理遮挡的防晒方式。(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