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潼南民生村镇银行获评潼南区“助力乡村振兴先进单位”

2022年03月04日15: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潼南区召开2022年“产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会,潼南民生村镇银行凭借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获由潼南区人民政府、人民银行重庆合川中心支行颁发的“2021年度助力乡村振兴先进单位”“‘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等荣誉称号。

  潼南民生村镇银行获评潼南区“助力乡村振兴先进单位”。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2021年,潼南民生村镇银行紧紧围绕“支农支小”市场定位,通过建立“乡村振兴服务站”,创新乡村振兴系列金融产品,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赢得良好社会口碑,得到当地政府和监管机构的一致肯定。自成立以来,该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9亿元,小微贷款25亿元,涉农和小微占比超90%,布设“乡村振兴服务站”60余个,持续为周边村民提供金融服务。

  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深化,潼南民生村镇银行坚持顶层营销,坚持“走出去”。该行持续开展“行长乡村行”活动,多次由“一把手”率队深入乡村一线、田间地头,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把金融知识带入村社,充分收集企业、工商户、农户、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2021年,在重庆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郭坡村开园当天,该行在潼南区柏梓镇郭坡村设立的“民生乡村振兴服务站”也正式挂牌成立。该行行长李帮志等在挂牌仪式现场,为村民们普及金融知识,进行乡村振兴金融政策专题宣讲,并为企业、农户们推介潼南民生村镇银行乡村振兴系列特色专属存贷产品。

  2021年,潼南民生村镇银行还由“一把手”带领工作组深入柏梓镇尹坝村组织召开银政企专题会议,邀请村委班子及村内种养殖户30余户参加。行长李帮志作为主推介人,向村委班子及农户们介绍贷款政策及金融产品,共同探讨村内符合该行金融政策支持的项目,全面摸清底码,现场收集农户需求。会后要求工作组及时跟踪农户,建档立卡,并积极开展产品创新,力求满足农户差异化融资需求。

  潼南民生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该行将以此荣誉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扎实工作,认真落实各级政府、监管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做深、做透、做细农村市场,找准农村金融服务的难点和痛点,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向着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小而美”村镇银行阔步迈进。(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