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助力春耕备耕 中国银行重庆梁平支行“贷”动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04日16: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4日电 近日,重庆梁平区安胜乡村民们忙着给自家的水田除草、施肥,梁平县瑞丰米业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也赶来为村民进行技术指导,忙碌的身影为田间地头带来了勃勃生机,描绘出一幅“人勤春来早”的初春美景。

  年初以来,为保障春耕生产、备耕施肥,中国银行重庆梁平支行积极做好春耕备耕信贷支持工作。为助力企业抓好粮食生产,该行工作人员主动走访摸排梁平区农产企业需求,积极支持当地农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安胜乡是梁平区的农业大镇,由于其地面平整、稻田蓄水功能强等特点,吸引了大批种植大户及稻谷加工企业来此承包土地种植水稻,梁平县瑞丰米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瑞丰米业在梁平区安胜乡金平村、龙印村等地承包了2300亩土地用于自营绿色优质水稻种植生产经营。为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企业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为签订种植协议的农户提供谷种及化肥等。2022年初,为更好地服务当地农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公司负责人积极筹备资金采购谷种及化肥,但由于其自有的稻谷加工厂存货及垫资较多,春耕期间的谷种及化肥采购费用是企业较为头疼的问题。

  中国银行重庆梁平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与企业对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及资金需求,为其授信1000万元,切实解决了春耕期间企业及农户种植水稻面临的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非常感谢中国银行对我公司的支持,向我公司发放的1000万元贷款真的是解决了我的一个大难题啊!”梁平县瑞丰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中国银行重庆梁平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1000万元贷款的成功发放,是中国银行以金融力量支持春耕,助力企业抓好粮食生产的表现,也是国有大行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为了更好地帮助当地农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中国银行重庆梁平支行将结合当地特色农业,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为2022年粮食和农作物增产增收注入“金融活水”。(胡虹、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