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助力“小巨人”成长 中信银行精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

2022年03月04日16: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消息,2021年以来,中信银行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独特优势,持续深化和完善服务创新型企业的金融服务体系。

  一方面,中信银行强化顶层设计,将“专精特新”企业纳入该行授信政策中积极支持的业务推动方向,并在授权政策中给予了差异化安排;同时精细化管理,定期下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合作通报,推动分行加快服务力度,精准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强化产品创设,针对“专精特新”等科技创新型企业推出的全线上、纯信用产品;同时发挥集团协同优势,围绕企业成长周期中的各种融资场景,中信银行发挥资源整合和价值判断的作用,联合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信贷、交易银行、股权激励、IPO服务、资本市场再融资等产品。

  截至2021年12月末,中信银行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领域合作覆盖率超过了37%,表内外授信余额增速达到了78%。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将继续精准对接专精特新企业需求,通过打造覆盖创新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中小科创企业初创、成长、成熟、上市等各阶段提供全方面的融资服务,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力量。(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