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寻找重庆地道好货 我为加工业代言”新媒体培训班举办

2022年03月04日19: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3日,为进一步推广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及产品,提升企业品牌运作管理能力,培养孵化一批重庆农产品加工品牌代言人,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举办了“寻找重庆地道好货,我为加工业代言”新媒体培训班活动,来自各区县的45位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及品牌、电商运营主管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讲师在课上对2022年直播现状与趋势进行了分析,目前淘宝直播及抖音直播等电商平台的主流角色仍是各大商家,在商家自播的队伍中,一些新品牌的表现极其亮眼,开播率呈现快速上涨趋势,尝试将直播与私域流量联动或能为商家线上店铺带来新的活力;此外,老师还对带货时代普通卖家如何运营直播间,品牌自播怎么发挥团队效应、如何搭建高效卖货直播间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了运营直播团队、电商人才选拔、打造直播间等相关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对企业接下来即将开展的电商直播活动充满了信心。

  下一步,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将开展后续配套活动,从市内农产品加工企业中招募具有销售、电商直播、品牌推广经验的人才,通过自主报名、资格筛选、企业实地走访、专家指导等环节,助力企业培养电商直播人才,抓住直播经济的红利,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推动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马春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