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检察院做好妇女儿童权益的“守护人”

2022年03月04日13: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荣获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表彰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据悉,自2018年以来,该院的13名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结合“开学第一课”“六一儿童节”“禁毒日”等节点,开展“依法治区·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23场次,受益师生5000余人次。

  “通过法治宣传,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检察官李青妃介绍说,为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该院依法开展附条件不起诉工作,实现以法育人,以情动人,为国救人。仅2021年,该院就依法对7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附条件不起诉工作,帮助他们重返校园或回归社会。

  近年来,该院通过建设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全面落实“一人一档、一案一册”未成年人帮教制度,打造“三个一百”未检品牌等方式,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全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前锋区检察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