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江津这8节课获评教育部 “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部级精品课”

2022年03月04日09: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官网公示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部级精品课”名单。该名单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21〕33号)安排,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遴选初步确定。其中,江津区8节课例获评“部级精品课”。

“部级精品课”江津区获奖名单。江津教委供图

  据了解,2021年底,重庆市教委公布了《重庆市“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市级精品课”名单》,江津区39节课例获得“市级精品课”,并报送参加部级评选(重庆市共评选857节)。

  “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是教育部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在总结“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意义重大的活动。“部级精品课”将作为云平台优质课程资源,供广大师生学习使用。

  教育部2014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来,江津区教委连续五年被评为重庆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教育部组织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江津区教委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充分汇集全区优秀教师力量,组织团队备课磨课录制,加强技术保障,融合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充分展示全区优秀教师风采,为激发教师教学热情、汇集优质资源、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游晋宇、王咏梅)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