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脱发年轻化 这几点引起重视

2022年03月05日11: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掉头发在生活当中其实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到了换季的时候掉发就会变得非常的严重。然而近年来,脱发逐渐呈年轻化趋势发展,造成脱发年轻化的原因也和我们的生活节奏息息相关。

  引起脱发的原因

  脂溢性皮炎引起的脱发

  溢脂性皮炎也会导致脱发,简单来说就是真菌感染,日常生活中熬夜、压力大,都会刺激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堵塞毛孔,细菌滋生,导致头皮红痒,引起脱发。

  毛囊炎引起的脱发

  现在很多人都在减肥,甚至只吃减脂饼干,导致摄取的营养不均衡,缺乏大量蛋白质,免疫力低下,诱发毛囊炎。还有学习工作压力大、长期熬夜,头皮处于油腻状态,是细菌滋生的温床,病原菌乘机入侵毛囊,诱发毛囊炎,引起脱发。

  新生植发·西南总院(重庆)院长邹树红指出,头发变细变软,是脱发的前兆,这是因为毛囊合成头发的能力变弱,如果已经发生脱发,也代表着毛囊已经失去了合成头发的能力,而毛囊的核心部位就是毛乳头。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怎样在脱发前期就需要去注意的三点:

  良好的血液循环,给毛乳头提供丰富的营养

  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用脑过度和压力过大,这都会导致头皮部的血液供应非常的非常低,不能给毛乳头提供充足的营养。

  摄取充分与合理的营养,尤其是蛋白质

  在一日三餐中要注意摄取充足的营养。饮食应富含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锌及重要脂肪酸等。会增加毛乳头的营养吸收。

  减少激素不平衡对毛囊的影响

  长期的熬夜和压力大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激素水平失衡,影响毛囊的细胞分化。(重庆新生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