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南岸:“智创杯”教育信息化应用创作比赛收官

2022年03月05日09: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如何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南岸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智创杯”教育信息化应用创作比赛路演暨表彰会,在重庆十一中举行,围绕教育信息化的创新应用,与会项目代表及行业专家共同探究南岸教育未来发展之路。

  据了解,去年9月-12月,南岸区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中开展了“智创杯”教育信息化应用赛训活动,坚持以应用为导向,以应用需求来驱动全区教育信息化建设,以教师的应用能力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南岸教育高质量发展。比赛共评出优秀应用作品一等奖8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5项。

  重庆十一中的“听评课系统”、龙门浩职业中学校的“教师绩效综合考核系统”、辅仁中学的“进出校管理系统”……本次比赛路演暨表彰会中,对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优秀应用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旨在以此为样本,助力提升全区教育信息化应用创作水平。

  本次比赛中的应用实践案例,也得到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首席专家、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施建国和阿里云教育总监苏小雄的肯定。他们表示,南岸区教育信息化发展实现了“价值赋能”的作用,为各校教育教学方式提升的一次很好的范例展示。

  南岸区教委副主任唐文表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方向,是要使信息技术真正为学校教育教学所用,真正为教育质量的提升服务。他建议各校把信息化建设和学校的应用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精心谋划,推进学校信息化发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姚於)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