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专业运动员助力学校 打好课后服务“组合拳”

2022年03月07日12: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眼神看前方!运球时候腰挺起来!”3月6日,一场特别的篮球活动在两江新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中旭学校举行。在专业教练组带领下,持球、运球、绕桩、站位训练、无球跑动等一系列训练活动,让参与的孩子们受益匪浅。

  “今天这批孩子都是零基础开始练的,看他们逐渐进步和成长,作为教育工作者,非常有成就感。”学校党支部书记康宗芬向大家介绍特色体育课程。

  据了解,目前该校在“双减”背景下,依托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进行了儿童“动商”课程的探索和实践,学校分年龄段开设了篮球,足球,羽毛球,游泳,啦啦操,棒球,旱地冰球,网球等数十门特色体育课程,保证孩子每天有两小时体育运动时间。

  “运动不是学业的负累,而是孩子们的另一种学习方式和交流方式。如何让体育教育收获更大成果,也是我们教研团队一直思考的事情。”康宗芬介绍,由于学校篮球教练有限,许多家长和小朋友又很积极,所以本学期学校在课后延时服务中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本校老师和专业教练一起在课后延时服务阶段开展特色课程,以此弥补师资力量短板。

  “今天我们看到的教练组中,就有曾效力于欧洲顶级篮球联赛和国内联赛的退役球员担任教练员。孩子们非常开心,通过运动不仅提高了体质,也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团队协作能力。”康宗芬介绍。

  “去年我们两名孩子入选区里的代表队参加全市足球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游泳、击剑等项目中,也有孩子在全市比赛中夺得冠军。”康宗芬表示,边学边玩,与知名教练和球员切磋,是学校推崇的教学理念,“接下来的体育特色课程中,我们也不会照搬职业运动员的训练模式,而是把寓教于乐作为教学主旨,引导孩子的兴趣,通过标准化、多维度的教案,让孩子们在玩中练出成果。”(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