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普瑞第六届近视手术节开展 推动市民眼健康管理

2022年03月07日15: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重庆普瑞眼科医院举办的第六届近视手术节在渝开展,呼吁市民重视对视觉健康的管理,推动全民眼健康发展。

  据了解,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年,活动现场邀请到重庆普瑞眼科医院屈光中心院长范光忠、屈光专科主任叶进、ICL组组长唐甜等专家,为到场市民解析近视的危害,指出预防近视的方法以及治疗的方式。

  近视常分为三大类,即:轻度近视(≤330度)、中度近视(300度-600度)、高度近视(>600度)。近视在600度以内,大部分患者眼底无病理变化,可如果近视度数超过600度形成高度近视,就容易引起黄斑区变性、萎缩及出血、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等疾病,严重者可能会导致失明。

  近年来,近视的发生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为了加强大众对眼健康知识的了解,走出近视矫正的恐惧,活动现场范光忠带来了近视相关的科普演讲,同时特别邀请到两名近视手术患者分享术中的过程以及术后的感受。此外,现场还设立了答问环节,帮助市民解答近视相关的常见疑问。

  范光忠表示:“近视的发生,不仅会对生活产生影响,对于特定职业的选择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高度近视引发的白内障、青光眼已经成为全球重要性致盲眼病,需引起重视。虽然目前近视矫正的方式多样,但预防近视的发生,控制视力的发展仍然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建议大众,保持健康的用眼习惯,定期到专业的医院进行视力检查。未来,重庆普瑞眼科医院也将持续开展更多的眼健康宣传工作,为推动市民视力健康管理做出贡献。同时加强引进先进仪器设备,为各种近视矫正的治疗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的治疗保障。”(重庆普瑞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