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季节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

2022年03月07日17: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换季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有很严重的掉发的情况,这对于发量本身较多的人来说并不算什么,但对于发量本身较少的求美者来说却感到担心。那么,季节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

  新生植发·西南总院(重庆)院长邹树红表示,季节性脱发主要是由于头发在不同季节随着气温变化,皮温也随之降低头皮微丝血管随皮温降低出现不活跃的状况,直接输出营养降低,出现代谢障碍,进而出现脱发现象。

  发根吸取的营养主要来自于微丝血管网络,一旦微丝血管受到影响,发根就不能得到足够的营养来维持生长,头发就会逐渐变得纤细,出现松动的症状并逐渐脱落。

  不同季节脱发如何产生

  春季

  春天是一个换发的季节,一到春天,我们的新陈代谢会加快,头皮和头发的代谢也会加快。加上天气影响,空气干燥又多风导致头发的油脂和水分很容易蒸发,造成头发干燥枯黄,还容易产生静电,频繁的抓挠增加脱发的可能。

  夏季

  夏季汗液和皮脂腺的分泌明显增加,头发的清洁不易保持,再加上灰尘多,病菌容易繁殖,加大脱发可能。加上夏季紫外线尤为强烈,如在阳光下过度暴晒,严重的热辐射会对头部皮肤产生很强的刺激,造成头发的损伤脱落。

  秋季

  秋天树木落叶,人的头发也会在秋季加倍脱落。因为夏秋更替时,毛囊受夏季紫外线照射及高温的影响,本就受到一定伤害,秋季气温有所下降,毛囊收缩加快,对营养不足或严重受伤害的毛囊会造成萎缩,导致脱发。如果又是个加班族,大量脱发和断发就在所难免。

  冬季

  新陈代谢的速度明显变慢,皮脂腺的分泌处于抑制状态,头发更加干燥无光泽,缺乏弹性,寒风吹拂,头发的健康生长又受到了不利的影响。

  头发分为生长期、休止期和掉落期,一般每天掉100根以内都是正常掉发,如果超过100多根,则说明是脱发。出现季节性掉发时,患者可以多留意一下掉发情况,可以每天做一到两次的拉发实验。其中每一次拉发试验中头发掉落都在2-3根或者是以上的话,就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毛囊情况,因为这个时候的你可能不是掉发很可能存在着脱发的风险。(重庆新生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