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大渡口区开展托育机构监督检查

2022年03月07日16: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大渡口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托育机构开展托育服务和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检查主要依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2021版)》、《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等要求。

检查现场。大渡口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供图

  执法人员对托育机构的现场情况、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情况、进出人员管理制度、婴幼儿健康状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公共场所卫生制度、应急处置机制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工作人员资质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防疫物资储备进行了及时抽查。检查发现全区托育机构均能落实主体责任,但是,发现有个别新设立的托育机构的工作人员未取得《托育机构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上岗,部分托育机构存在对出入人员未扫场所码、口罩佩戴不规范、消毒记录填写不完整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的机构,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托育机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

  下一步,大渡口区将加大对托育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托育机构托育服务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位,为婴幼儿全面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大渡口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