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合川区开展2021年度重庆市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要指标调查项目

2022年03月07日20: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做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拓宽精神卫生服务范围。

线上培训。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开展重庆市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要指标调查项目,本次调查的指标包括居民“心理健康素养达标率、心理健康知识知晓率,抑郁、焦虑、失眠症状的患病率、就诊率以及老年痴呆的患病率、照顾负担评价”。本次调查随机抽样了合阳城街道、钓鱼城街道、钱塘镇、狮滩镇、龙凤镇5个镇街,共15个村社、1290人参与了相关专业评估。

  本次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要指标调查中,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对镇街、村社相关基层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然后基层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调查对象开展专业问卷调查。该中心主治医师以上的医生对问卷调查检出的阳性对象及部分阴性对象进行现场复核,确保问卷调查的有效性,得出合川区居民焦虑症、抑郁症、失眠、老年痴呆等精神疾病的患病率及就诊率等指标。

  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院长邹翰林表示,通过此次调查,发现群众存在心理健康素养偏低、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不足等问题,为该中心后期的精神卫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