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通银行重庆东和春天支行:春风拂人心 服务更暖心

2022年03月0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一直以来,交通银行重庆自贸分行始终秉承着“一个交行一个客户”的服务理念,为“特殊”客户办急事、解难题,在坚守合规、严控风险的情况下,其辖属网点东和春天支行通过一系列服务努力如“和风细雨、春风拂面”,让客户感受温暖。

  由内向外

  开展征信宣传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交通银行重庆东和春天支行从网点到社区,“由内向外”多渠道进行征信知识宣传,引导客户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做优做实金融服务。

  走进网点,LED 屏滚动播出征信相关宣传,桌子上整齐摆放征信知识相关宣传折页,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向走进营业厅,向客户讲解征信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增强社会公众的诚信意识和法制观念。通过普及“征信就是经济身份证”这一概念,现场解答客户提出的各种疑问,帮助客户树立正确的征信意识和信息保护意识。

  走进社区,支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针对社区老年人对征信了解不多、意识不强等问题,悉心讲解、耐心解答,帮助老年人增长征信知识。同时,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征信报告可以全面记录一个人的信用记录,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信用,进而提高市民金融诈骗识别能力,提升金融诈骗防范意识。

  春风上门

  为老人特事特办

  2月17日,一位老婆婆行色匆匆的来到交行重庆东和春天支行。工作人员通过沟通了解到,她的老伴生病卧床,前两天老伴的二代社保卡芯片损坏,导致无法购买药品,更换成三代社保卡后,发现需要到银行柜台激活。但老人行动不便,已经无法出门,儿女也都不在身边,无人接送。

  了解这一特殊情况后,东和春天支行负责人决定启动特殊客户服务方案,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随即便抽调了一名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前往老人家中开展上门服务工作。为了确保过程办理顺利,工作人员与老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在确认实际情况和老人真实意愿后,耐心的为老人办理了三代社保卡激活业务。老人对该行上门服务非常感谢,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拍照、签字、确认等工作。最后,老人的社保卡成功激活。

  一个小小的贴心的服务,不仅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也让客户感到了贴心与温暖。客户感慨地说:“交通银行不愧是我们身边的银行”。(交行重庆市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