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美心集团上榜5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

2022年03月07日15: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近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公布了2021年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名单。

  据悉,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提质量、三年见成效”的工作思路,围绕重点产业链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提升制造业整体能级,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区,实现“制造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绿色制造加速推进,创新要素不断聚焦,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形成”的战略目标。

  先进单位表彰颁奖仪式。美心集团供图

  美心集团凭借多年创新驱动、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积累优势,跻身2021年度工业增加值先进单位、2021年度工业成长型先进单位、2021年度工业财政贡献先进单位、2021年度增产增效先进单位、2021年度研发投入先进单位等5项荣誉榜单。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心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锻件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立于1989年,多年来以“科技兴企”为战略,聚力创新研发,加大科研支持,形成了一支专业系统的创新团队。

  近年来,美心门拥有各项专利100余个,技术创新能力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与此同时,先后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美国WHI认证、英国BS认证、欧盟CE认证等数十种国内国际认证,成为设计研发生产服务一体化,产品种类齐全,并以全程无油漆生产的PVC覆膜工艺见长的门类企业,并创新实现年产能规模已超500万樘,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30%。

  此前,美心还先后获得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先进单位”等奖项,以更高要求和标准,更新的发展思路加快企业数字化进程,优化升级制造生产设备,提升装备数控化水平,进而赋能企业绿色发展。

  “以数字化发展为引擎,下一步,美心将持续巩固‘专精特新’成果,持续推动数字化升级改造,实现经济高质稳健发展。围绕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企业将进一步夯实智能制造‘硬’和‘软’两个基础,以每年保持不低于8千万元的持续投入,推进全产线智能化转型升级。”美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