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建成

2022年03月07日14: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不用到医保局去改医保卡密码,在医院就搞定了。”近日,来自广安市广安区的雷后全介绍说。让他少跑腿的,正是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门诊大厅“一站式服务中心”建成并正式运行。

  据介绍,雷后全在医院手术后已住院一周,考虑到过两天就要出院,便准备提前办理医保报销,但医保系统升级后,需要先修改医保卡密码。他到医院门诊大厅的“一站式服务中心” 只花了1分钟,就完成了整个办理流程。

  为方便患者就医,解决群众“看病难”民生问题,着力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实行多元化、有温度的服务,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建立了集医保、医务、财务、预约、门诊服务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并于1月10日正式运行。

  据介绍,从前患者需要到不同部门、不同区域排队等候办事,现在该中心均可办理,解决了此前办事问询多、往返多、排队久、耗时长等问题,缩短群众医疗外服务办理及等候时间。而在运行前,医院已对病案服务、医保服务、财务服务、医务服务、礼仪服务等相关人员进行了行为规范岗前培训。

  “以门诊就诊资料调取手续办理为例,以前患者或家属需要先到医务部办公楼审核资料,核实身份信息后,再根据需要,到信息科或放射科等科室办理,而他们对医院又不熟悉,有时候还要跑好几趟,费时费力。”该中心护士长胡白露介绍,如今患者或家属只需要到中心相应窗口咨询,便能直接办理。

  这也就意味着,如今患者“只需跑一次”即可完成所有医疗外服务项目,由过去的“患者多跑路”,转变为了现在的“医务人员、数据多跑路”,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据介绍,由此该院也成为广安市首家建立“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医院。目前,该中心服务人次已超过1.3万人次。

  “目前,我们已开设CT、磁共振成像、数字胃肠、骨密度检查等放射科检查预约项目,下一步还将尽快开设B超、内镜检查等中心预约。”胡白露表示,该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广安市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