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2022年03月0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随着环境压力的增加、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亚健康、非健康人群开始增长,一直以来不被重视的脱发现象困扰着大众,因脱发而产生的危害也开始日益明显。那么,导致脱发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

  新生植发·西南总院(重庆)院长邹树红表示,头发脱落的现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脱发指头发正常的脱落,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日常生活中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提早了解这些原因并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可有效避免脱发的发生。

  遗传

  遗传因素作用表现在青春期后的雄激素依赖性脱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谢顶”,一般发生在20岁以后。

  皮肤疾病

  像脂溢性脱发,目前统一命名为雄激素依赖性脱发。男性最终可以出现全头顶无毛发生长,女性则仅表现为稀疏,不会秃顶。、

  化学物质

  对头皮头发的损伤,如烫发、染发,也是常见的病理性脱发的原因。

  年龄

  随年龄增加,毛囊数量会减少,所以老年人的头发会减少。

  精神压力

  作息不良和紧张焦虑,也易造成毛发代谢周期紊乱,脱发增加。

  洗护不当

  洗护不当引起异常脱发。水质硬,可以造成毛发发干粗糙,易纠缠,导致牵拉性断发,产生脱发数量增多的现象。但是一般不会造成毛囊和毛发数量减少。

  其他疾病

  脱发和内分泌疾病也有一定关系,尤其是甲状腺低下,可以造成鬓角部位的脱发或者枕后发际线处的脱发;贫血也会导致脱发,属于营养不良性脱发。

  如何有效改善脱发问题

  1.睡好觉,这是第一位的,尽量控制在11点前睡;

  情绪调节,平和的情绪能保证气血平稳运行,对改善脱发至关重要;

  2.少折腾头发,如各种烫、染发等,本来头发不多,反复折腾会加重脱发;

  3.适当按摩头皮。

  邹树红提醒,如果脱发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毛囊检测,确定脱发的原因,及时对症治疗。(重庆新生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