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早期如何缓解孕吐

2022年03月0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孕吐几乎是每个孕妈妈都会经历的阶段,也是孕妈妈在孕早期遇到的最大的难题。那么,什么是孕吐?孕妇又该如何去缓解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孕吐是指孕妇在孕早期间经常出现择食、食欲不振、轻度恶心呕吐、头晕、倦怠的现象,一般于停经40天左右开始,孕12周以内反应消退,对生活、工作影响不大,不需特殊处理。也有少部分孕妇出现频繁呕吐,不能进食,导致体重下降,脱水,酸、碱平衡失调,以及水、电解质代谢紊乱,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这个时候,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咨询医生。

  如何缓解孕吐

  放松身心

  压力过大,很可能会加剧晨吐症状。保持心情愉快,分散对于身体不适的注意力。避免熬夜及过度紧张,拥有充足的睡眠。

  缓解腹部压力

  穿着尽量舒适,有助于缓解腹部的压力。

  远离觉得恶心的气味

  尽量避免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的食物或较为呛鼻的气味,如烟味、油漆味、鱼腥味等。在厨房做饭时尽量减少油烟的产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通过食物减轻孕吐

  早晨少量地吃东西,能防止恶心呕吐。尽可能多地变换就餐环境,这样能激发食欲,为减轻孕吐,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如果孕吐严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碱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缓解孕吐的食物

  饼干、蜂蜜、柠檬、香蕉、橘子、面包片、土豆、柑橘、苹果、果酱、杨梅、姜片、鸡蛋、话梅、牛奶、黄瓜、姜茶等。(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