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健康视觉

爱护耳朵 一生受益

2022年03月08日15: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如何评判听力是否出现问题?听力损失应当如何治疗?在第23个全国“爱耳日”期间,实地探访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听力中心,和大家一起聊聊听力健康,以及助听器验配那些事儿。

  Q:导致听力损失的原因是什么呢?

  专家回答:噪音、长时间接打电话、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使用了耳毒性药物、中耳炎等等都是诱因。

  Q:听力损失到什么程度,需要验配助听器呢?

  专家回答:正常人的听力是0-25分贝,所以26-80,以及80以上的患者,都是需要验配助听器的,如果不及时验配,听力损失程度会持续加深,甚至会致聋。

  Q:助听器一定要通过检验以后才能佩戴吗?

  专家回答:那是肯定的,因为导致听力受损的诱因千差万别,听力损失的程度也各有不同,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佩戴不同类型型号的助听器,这就好比眼镜需要先验光再佩戴,是一个道理,并且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验配,不要自己自行随意购买。

  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耳科主任张朝梅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关注听力健康,一旦发现听力有异常,应当早检查、早矫治、早康复,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和发展。另外,佩戴助听器只是借助了一个工具改善听力问题,不要一味追求美观去选择小型助听器,助听器的大小也跟它放大功率相关,所以具体类型和型号还是应该遵医嘱。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