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两江讲堂”开讲

2022年03月09日10: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这次培训内容很有针对性,和日常工作密切相关,对实际工作提供了很多实践指导,我们都受益匪浅。”近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举办首期“两江讲堂”,受到员工广泛好评。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扎实开展分行教育培训工作,打造分行特色文化品牌,日前该行将前期特色项目“每周一讲”升级为“两江讲堂”,于3月7日首次开讲。

  首期“两江讲堂”由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夏泓波进行授课,主题为“银行公文写作与规范”,主要结合分行公文写作中的难点和突出问题从公文的概念及特点、公文种类、公文类别、公文撰写方案、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管理、公文存在问题等8个方面进行授课。“公文是一切工作关系的载体,体现着一个单位的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展示着一个单位的形象,代表着一个单位的意志,公文写作也是一项日久见功夫的工作。”夏泓波谈到,分行干部员工应加强学习,不断实践,归纳总结,积累经验,切实提高公文质量。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教育培训工作,该行围绕分行中心工作部署,按照年度工作蓝图,建立了制度化、专业化和系统化的长期性教育培训体系,“两江讲堂”则是该行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下一步,“两江讲党”将围绕分行发展的特定领域,邀请外部专家教授,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及客户企业领导,分行领导或业务骨干等进行深度分析讲解,持续打造高质量精品课程,丰富员工知识技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分行高质量的改革发展夯实基础。(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