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补牙后会出现牙齿酸软症状

2022年03月09日15: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蛀牙是目前较为常见的口腔疾病注意,由于刚开始的蛀牙是没有任何感觉的,不易察觉,只能通过镜子看到牙齿表面有黑色物质,如果这个时候不及时去医院补牙治疗,黑色的物质就会逐渐扩大,最后形成明显的龋洞。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南坪机构医生杨会群提醒,为了有效预防蛀牙的出现,一般情况下,建议半年至一年时间到医院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一旦发现龋齿,就要早补牙。

  很多人到医院补完牙齿后,会出现牙齿发酸、发软的症状,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杨会群表示,龋齿充填以后发酸,一般发生于中度或深度的龋坏。因为在修补龋齿时,是先用机械的方法将龋坏的牙体组织磨干净,磨牙和冷水冲洗会对牙髓产生刺激,造成牙髓的充血状态,后期充填完以后,会导致患牙对冷热敏感。如果这种敏感不严重,观察处理即可,后期它也可能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但如果反而加重,则应该及时就医,让医生重新检查、处理。

  除此之外,补牙充填后龋齿发酸还可能是由于牙齿上充填的物体存在咬合的高点。一般情况下,补牙之后医生都会为患者调整咬合,让补牙后的牙齿达到正常咬合状态。但如果患者咬的位置不是很正确,导致医生不能按照正确的判断来把补牙材料的高点磨掉,后期就会出现咬合酸软的症状。如果有这种情况,需联系医生,重新到院调整补牙充填物的高度。(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