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术前体检对每位植发患者的意义

2022年03月09日15: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部分需要植发的求美者对于医师安排做检查并不是很理解,认为,植发只是简单的手术,为什么还需要进行抽血等检查呢?

  新生植发·西南总院(重庆)院长邹树红表示,术前检查是植发前必备的环节之一,不论是头发种植还是其它植发手术,都要对自身的健康进行体检。

  术前体检一般包括血常规四项、毛囊的检测以及其他项目,以检测患者的身体健康指标是否适合手术,若相关指标不在正常范围内将不予以实施实施。

  血常规检查是一项基础的检查,检测速度快,血常规检查各种数据的改变往往给临床医生以启发和提示,为手术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不管哪项检查都是为了更好的保障植发手术的安全进行,不伤害自己也不影响别人。

  血常规四项

  主要包括白细胞,红细胞和血小板、血红蛋白等的检测,主要是为了确定患者的血常规是否在正常的范围之内,是否有血液传染病。

  毛囊检测

  正规的植发机构术前都会进行专业的毛囊检测,以帮助求美者直观快速地了解自己的头发情形,及时了解自己头发毛囊的健康状态。

  专业的毛囊检测可以获取两个信息。一是求美者的毛囊健康情况;二是求美者头部不同区域的头发密度。这样可以根据每个求美者的自身特点进行设计,分析脱发类型,级别,划分好取发和种发区域,还要看看头皮的张力,用仪器检测出取发区每平方厘米有多少根头发,能取出多少毛囊单位,科学计算出需要移植的毛囊数量。这样经过毛囊移植后,可以得到预定的密度效果,同时也可以精确的计算出植发所需要的费用。如果脱发面积较大,后枕部资源不足,也不建议做植发手术。

  邹树红提醒,选择一家专业正规的植发机构,做好术前专业检测,对于每一位患者来说是非常必要的,避免了很大的隐患的同事也增加了手术的成功率。植发前进行体检,是必不可缺的。(重庆新生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