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中医院开展健康宣教进社区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9日15: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津区中医院党委带领支部走出医院、走进群众,充分利用广场、社区等场所,聚焦群众不好说、不好问等健康问题,开展群众问得到、听得懂的健康宣教活动。

  3月5日,江津区德感街道桥北社区党支部联合江津区中医院妇产党支部、行政二党支部,在篆山坪公园前广场开展拔河比赛及“关爱妇女健康,创幸福家庭”主题健康教育宣传义诊活动。

  江津区中医院妇产党支部、行政二党支部的女同胞们与桥北社区群众一起参加拔河比赛,并趁此机会在比赛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检查、女性健康知识宣讲、体检知识咨询,赠送养身茶饮。

  小小广场中,社区和医院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户外拔河活动,让党员、群众真正同挽一根绳,共使一股劲,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把党的温暖“送了出去”,也把群众的需求“收了上来”。

  3月7日下午,江津区大西门社区党委联合江津区中医院外科一党支部、外科二党支部及口腔党支部开展了一堂特殊的健康知识讲座。

  江津区中医院医疗专家们走进社区讲台,为社区群众普及尿失禁、乳腺疾病防治等女性健康知识,从疾病表现、患病原因、自检方法、防治方法等多方面详细讲解了群众们关心的健康问题。

  课上,专家们耐心解答着群众们的“小事”“难事”;课下,又现场教给了群众简单易做的锻炼方法。(周密 严雪梅)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