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机场“快闪”科普国产HPV疫苗

2022年03月09日12: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一场关注女性健康的“快闪”及系列科普公益活动亮相,旨在让出行和航空业内的女性朋友,更多地了解国产HPV疫苗知识。

  活动现场,江北机场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女性朋友们介绍了我国唯一的国产HPV疫苗——“馨可宁”,以及及时接种HPV疫苗的重要性。

  据了解,“馨可宁”由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厦门万泰”)与厦门大学联合研制,厦门万泰生产,是我国首个获批的国产宫颈癌疫苗。去年馨可宁更是通过世卫组织预认证,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HPV疫苗独立供应的国家。

  相关专家表示,我国HPV疫苗分为进口二价、四价、九价和国产二价,这些HPV疫苗都能防御这两种最危险的癌前病变。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身年龄和经济状况,选择接种不同价型的HPV疫苗。无需盲目等更多价,尽早接种尽早受益。(陈琦、刘潺)

(责编:陈琦、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