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植"此青绿向未来 合川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2年03月10日13: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3月10日电 (胡虹)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当前正是植树添绿的好时节。3月10日上午,合川区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合川工业园区启动。

  在植树活动现场,合川区广大机关干部和志愿者挥锹铲土、踩实新土、堆砌围堰、提桶浇水……大家三五人一组,互相配合,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近千株晚樱和金桂等树木迎风而立,错落有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现场范围约18亩,根据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选择了金桂和晚樱两个树种。”重庆市合川区林业局局长李小刚说,本次植树活动严格遵守“耕地非粮化”政策,不占用耕地搞植树造林活动,结合区级重点项目“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选择荒山荒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李小刚表示,未来五年,合川区计划在嘉陵江、涪江两岸1000米范围内实施6.5万亩绿化,保护与修护天然林3万亩,退耕还林质量提升10万亩,森林质量提升30万亩,四旁植树2.1万亩。今年的目标是力争森林覆盖率达到45%。通过一系列现代林业治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全面推进合川区林业生态文明建设。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