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期孕妇可以做哪些运动

2022年03月10日11: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传统的观念中,由于担心运动会给胎儿带来风险,通常会建议孕妇不要运动。很多人都认为孕妇应该好好休息,静养身体,不能做运动,以免动了胎气导致早产,真的是这样吗?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孕期适当运动不仅不会造成早产,而且还能降低早产风险,因此孕妇在孕期应该适当进行一些轻松点的运动。

  运动的注意事项

  一般建议孕妇在餐后进行30至60分钟的有氧运动;

  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不要过度劳累或者进行剧烈运动;

  如果在运动的过程当中,有一些腹部疼痛或者是不规律宫缩,需要立即终止运动,及时到医院检查。

  适合孕期的运动

  散步

  散步可以帮助消化,促进血液循环。找个环境好点的地方,穿上一双舒服的平底鞋,和准爸爸一起散步,可以让准妈妈心情放松。

  游泳

  游泳能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增强体力。

  孕期操

  孕期操是目前孕妇较常做的运动,因为是结合孕妇的实际状况编排出来的,因此非常安全有效果。做之前最好让身体处于松弛状态,如排空膀胱,不宜餐后马上进行。动作要温和一些,每位孕妇的运动量、频率及动作幅度要注意自我掌握。

  伸展运动

  伸展运动可以使身体保持灵活放松,预防肌肉拉伤。孕妇可以把伸展运动和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结合起来,使自己的身体得到全面的锻炼。

  瑜伽

  孕妇可以选择动作比较柔和的瑜伽。瑜伽可以保持肌肉张力,使身体更加灵活,但是孕妇在练瑜伽的同时,最好每周再安排几次散步或游泳,加强对心脏的锻炼。(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