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影响植发存活率的因素有哪些

2022年03月10日11: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很多想植发的求美者都非常关心毛囊存活率的问题,毕竟毛囊的存活率关系到术后头发的正常生长,而我们会发现,似乎做了植发的人,毛囊存活率有时候会有比较大的差别。那么,什么因素会影响毛囊存活率的高低呢?

  种植时间

  新生植发·西南总院(重庆)院长邹树红表示,毛囊被提取出体外后,通过培养皿培养,是具有一定时间限制的。毛囊中包含许多持续增殖的细胞,新陈代谢非常活跃,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才能满足头发不断生长的需要。这些营养物质都是通过血液循环运送给毛囊细胞的。因此,毛囊对于缺血非常敏感,毛囊缺血就会出现脱发甚至毛囊坏死。移植的毛囊必须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被植入种植区,才能保证它的活性。

  种植技术

  种植毛囊前需要在种植区打孔,这种操作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如果打孔太密,局部的血液循环受到较大破坏,毛囊就不易成活,因此注意控制种植密度也是保证毛囊成活率的关键。

  人为因素

  人为因素即是指医护团队在手术过程中没有做好相应的医疗措施,包括医疗团队技术不足、疏忽,或病人未能依护理指引,不过大部份的人为因素是可以避免的。

  手术前的检查

  植入部位有皮肤病、疤痕等。如果植入部位血运情况不是很好的话,对毛囊后期的成活有很大影响。

  手术中团队的配合

  多人同时熟练地操作能大大加快手术进程,缩短毛囊的缺血时间,增加成活率。再者,主刀医师的植发经验在这当中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种植毛囊孔的深浅感知、头发的生长角度、种植密度等,都直接影响术后的恢复效果。

  术后护理

  在手术后两周内,应避免用力揉搓植毛区,以免造成移植区毛发损坏,影响效果。因为剧烈运动会使头皮血液循环增加,可能引起移植区伤口出血,因此手术后三周内要避免剧烈运动或有身体接触的运动。

  邹树红提醒,前沿的移植设备,过硬的植发技术,丰富的植发经验三者结合才能大大提高毛囊成活率,从而保证植发手术的成功。因此患者在选择植发机构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贪小便宜或者是轻信广告,正规的,专业、口碑好的植发机构更值得信赖。(重庆新生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