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春季痘斑敏高发 清洁护肤要注意

2022年03月10日11: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春天适逢乍暖还寒,季节交替之时。皮肤经过了冬日的摧残,防御机制较弱,无法快速适应温度骤然变化,加之多风、花粉等过敏源增加,所以皮肤过敏、干燥、爆痘等皮肤问题也随之而来。那么,春季皮肤注意事项有哪些?

  郑荃丽格医疗美容连锁总院长郑荃表示,首先春季干燥,补水是关键,人体皮肤一旦缺水,再加上干燥细菌的入侵,极易造成爆痘或其他皮肤问题。建议日常生活中要多引用纯净水,早晚用好高保湿面霜锁住水分。

  其次,春季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由冬天到春天是一个换季的过程,在这个换季过程中很有可能因为机体的改变,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而由此也会在皮肤上出现相应痕迹。建议尽量避免饮食过于辛辣、冰冷,早睡早起,顺应代谢周期。

  再者,春季空气中花粉和虫子较多,容易引发炎症、瘙痒,应减少去花多、粉尘多的地方,且注意戴口罩做好防护。

  最后,春季虽然太阳不会过于毒辣,但也应做好防晒准备,杜绝因为太阳晒而造成色斑色沉的情况发生。

  郑荃提醒,想要建立一个平衡的皮肤代谢周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睡眠习惯,拒绝过度消耗,坚持运动,保持良好代谢状态,避免过度清洁和刺激面部肌肤,保护肌肤屏障,同时做好防晒和补水。(郑荃丽格医疗美容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