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2022重庆市青光眼春季论坛召开 重庆华厦眼科院长受邀参会

2022年03月10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上海王正国创伤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2重庆市青光眼春季论坛”在渝召开,重庆华厦眼科院长谢汉平院长、副院长王秀青受邀参会,与来自各大医院的眼科学者共同探讨青光眼诊疗新方向。

  目前正值第15个世界青光眼周,今年的主题为“重视青光眼随访,防止视功能损伤”。大会紧密围绕青光眼领域前沿知识、热点话题展开讨论。线下会议的同时进行线上直播,吸引了线上2000余名眼科同道及现场60余人参会。

王秀青作专题报告。重庆华厦眼科医院供图

  在专题报告的环节中,王秀青带来了《2020年中国青光眼指南解读》,她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我国青光眼的患病率逐年增加,规范青光眼诊疗,提升眼科医师青光眼管理水平,降低青光眼致盲率势在必行。

  据了解,青光眼是世界排名首位的致盲不可逆性眼病,早期发病几乎没有任何症状,容易被忽视,一旦出现症状,往往已经造成了严重的视神经损害。王秀青提醒一定要重视青光眼的危害,定期进行随访,世界青光眼周为期一周,目的就是在于提高青光眼的知晓率,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从而避免视野丢失,甚至永久性视力丧失。

谢汉平对典型案例做出点评。重庆华厦眼科医院供图

  除专题报告环节外,本次青光眼春季论坛同时开设了病例讨论的环节,来自重庆各大医院眼科的青年医师相继展示了青光眼典型病例,谢汉平作为讨论嘉宾对医师们的诊断及治疗给予肯定,同时也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谢汉平表示:“青年医师是未来眼科发展的希望,希望可以通过此类学术论坛的召开加强学术经验的交流,推动未来眼学科的不断发展。”(重庆华厦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