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警银联动 快速反应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协助警方抓获电信网络诈骗涉案人员

2022年03月10日12: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名年轻男性客户到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一网点要求办理挂失销卡业务,综合柜台客服经理查询到该男子名下仅有一张中行借记卡,且卡处于电话临时挂失状态,必须到人工柜台销卡。 就在这时,细心的大堂经理发现客户手里还拿着一张中行借记卡,于是询问客户为何卡在手里还需办理挂失,只见客户神色紧张,含糊其辞的表示卡刚已找到。这名男子的回答引起了大堂经理的高度警觉,联想到“平安中行”案例和反诈宣传内容,他随即将情况报告给支行相关负责人。

  在柜台客服经理准备办理挂失业务时,网点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查询发现该男子账户曾被公安机关通报为涉案账户。于是,该工作人员让同事稳定客户,自己拨打了110和渝中区反诈中心联络员电话,同时通知当地派出所民警。民警闻讯后迅速赶到银行,从年轻男子包里搜出了十多张不同银行的借记卡,并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我行后续跟踪了解,该名嫌疑人涉嫌倒卖银行卡已被刑拘,目前,警方正对其审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行与派出所警银联动、防范诈骗的成功案例。

  接下来,该行将持续树立全员反诈意识,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提供线索,充分用好警银协作这个抓手,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