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深化对口帮扶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助力乡村振兴见实效

2022年03月10日14: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定向帮扶,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帮扶集团近期对2021年定向帮扶黔江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被评定为成绩突出集体,分行两名员工被评定为成绩突出个人。

  据了解,该行在2021年5月接到市委办公厅、市扶贫办《关于做好向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选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后,严格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落实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帮扶集团的各项工作,对黔江区蓬东乡麻田村开展对口帮扶,并推荐分行党员干部担任黔江区蓬东乡麻田村第一书记。

  帮扶以来,该行相关负责人多次对黔江区蓬东乡麻田村进行现场走访与实地调研,从基层党建引领、搭建平台助力当地特色产业振兴、人文关怀、普惠金融等多方面实施精准帮扶,全年投入帮扶资金近200万元。其中受益最广的项目为葡萄种植基地项目,该基地占地近200亩,年产经绿色食品认证的优质葡萄6万斤,同时以中药材种植为辅,带动发展观光、休闲农业,该项目已成为当地产业振兴的标杆之一。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落实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帮扶集团等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和担当,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做好乡村振兴的金融服务,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兴业力量。(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