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行重庆市分行利用“三课”做好老年群体金融知识普及

2022年03月10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3.15”来临之际,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暨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期间,为加强老年群众的金融安全、理性投资意识,该行特别针对老年群体举办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金融知识“社区课”。近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部分辖内机构与周边社区建立了联动机制,组织工作小组不定期进社区,对老年群众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来到社区活动中心,结合本次活动主题,为老年群众宣讲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帮助老年群众增强风险意识、有效识别非法金融活动,守住“钱袋子”。同时,还邀请部分老年群众的子女亲属一起参加讲座,向老年群体的子女亲属普及他们易困惑易受骗的风险点,让子女亲属也能帮助老年群众防范金融风险。

  金融知识“网点课”。日前,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辖内机构邀请老年客户走进网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讲座。针对老年客户关心的理财投资问题和需求,工作人员围绕安全性、灵活性、收益性为老年客户进行理财通识知识讲解,帮助老年客户聚焦金融安全,引导其“不跟风”“不乱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保护账户资金安全。

邀请老年客户走进网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讲座。中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金融知识“联动课”。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还持续打造银发客群特色网点,以热忱、优质、专业、便捷的服务做好老年客群服务。工作人员紧扣老年群众关心的“资金安全、身体健康”主题,一方面联合社区派出所,为老年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理性投资知识;另一方面联合社区卫生中心,为老年群众讲解卫生常识。此外,该行为老年群众介绍了社保金融功能到期换卡的流程、普及了手机银行的“大字版”设置方法、日常功能使用等,帮助老年群众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时代便捷。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银行业的具体体现,该行将持续丰富金融知识宣传形式、广泛关注各类人群,尤其关注老年人、年轻人、边远贫困等特殊人群的金融知识需求,以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质效,带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台阶。(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