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建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移通学院合作共建“劳动者港湾”

2022年03月10日16: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3月9日,建行重庆市分行、重庆移通学院联合举行“劳动者港湾”合作共建揭牌仪式。未来双方将依托“劳动者港湾”为包括广大师生在内的社会大众提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等公益服务,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增强防骗识诈能力。

  据介绍,建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移通学院签订《“劳动者港湾”校企共建合作协议》围绕“劳动者港湾+教育”模式开展合作共建,将学校师生作为“劳动者港湾”服务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群体,有针对性开展宣教活动,有效避免电信诈骗、“校园贷”等非法活动对师生的侵害。“这是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结合学校多样化需求,不断丰富和扩展服务功能的又一重大举措。”建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揭牌仪式当天,人行合川中心支行、建行合川支行还在重庆移通学院开展了“3·15消保知识进校园”培训宣传活动,为师生举办“金融课 校园行”知识讲座,开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反赌反诈、警惕“校园贷”陷阱等金融消保知识宣传。同时,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就师生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金融知识问题进行了热情细致的解答,受到一致好评。

  “‘劳动者港湾’不仅能提供温馨舒适的休息场所,同时还能学到不少金融知识,提升自己防骗识骗的能力,一举多得,感觉特别好。”活动现场,一位刚咨询完问题的同学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建行重庆市分行秉持“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主动以金融的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在全行网点倾力打造“劳动者港湾”。自2018年7月建设投入运营以来,已覆盖辖内全部278个网点,惠民服务亮点纷呈,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下一步,建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依托“劳动者港湾”公益平台,多元精准传递金融知识,开展消费者教育、反欺诈防骗宣传,以惠民培训持续助力消保宣教。(李金)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