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川维化工:党建共建推动与承包商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10日11: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我们将依托党建共建这个平台,引领员工对标中国石化管理体系,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高质量服务助力川维化工高质量发展。”在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近日举行的重点承包商党建共建启动会上,某保运公司负责人在发言中说。

  为了加强与改制企业、特别是重点承包商党建互动交流,以党建质量的提升推动各方企业高质量发展,川维化工公司制定了与重点承包商党建共建实施方案,并于近日召开党建共建启动会,全面启动16个公司级党建共建项目。

  围绕政治思想工作开展党建共建。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各方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政治能力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承包商围绕川维化工和自身共同发展,进行深化改革、强化内部管理。强化共建各方员工队伍思想引领,加强思想动态分析,凝聚各方共识。

  着眼组织队伍建设开展党建共建。指导帮助承包商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共同开展人才培养、HSE体系、设备管理、工艺技术、创新发展等培训,提升共建各方员工队伍素质水平和承包商服务业主能力。围绕支部主要任务,开展支部书记、委员、骨干党员之间学习交流、岗位互动。发挥共建各方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开展班组共建、团员联建等活动。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党建共建。开展共建座谈、警示教育,搭建党风廉政建设信息沟通平台。打造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开展共建工程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督促共建各方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和企业各项规章制度。

  聚焦改革发展管理开展党建共建。围绕现场设备设施网格化管理、产品集装箱色选及装车改造、总配电站隐患治理项目、库房低老坏整治等重点项目开展联合攻关。聚焦项目、大修消缺重点难点、保运质量提升等,成立联合党员突击队,坚持党建带群建。

  “川维化工各相关部门党组织和重点承包商单位党组织结对子,由党组织书记承担第一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让16个项目落实落地,真正做到共同提高党建质量,以党建质量的提升推动各方企业高质量发展。”川维化工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说。(孙启凡、杨婷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