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毛囊坏死的原因及表现

2022年03月11日16: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目前,脱发趋势呈年轻化趋势发展,部分求美者年纪尚小却已经出现了脱发的情况,而他们之所以脱发,其中有一个常见的原因就是毛囊坏死。那么,毛囊坏死的原因是什么呢?从哪些表现可以看出自己的毛囊已经出现了问题呢?

  引起毛囊坏死的原因

  新生植发·西南总院(重庆)院长邹树红指出,毛囊就像树木的根部,是头发生长的根基,如果坏死就不能长出新的头发了。而引起毛囊坏死的原因有多种,具体原因如下:

  DHT的抑制:

  这是雄性激素脱发的主要原因,男生在进入成年之后,DHT会是不断增多,那么,这时的毛囊就会被压制,从而不断的萎缩,久而久之就导致出现毛囊坏死的情况。

  毛囊炎:

  毛囊炎也分为急性和慢性,一般有脓疮性毛囊炎、项部硬结性毛囊炎、脱发性毛囊炎,另外,假性斑秃、扁平苔癣,这类皮肤病也是造成毛囊萎缩的因素。

  强力揪头发:

  经常拔自己头发的人要小心了,虽然不会把毛囊拔出来,但会对毛囊造成损伤,时间长了,会导致坏死的情况。

  烫伤、刀伤:

  如果灼烫发生在头皮上,那么,毛囊就会造成毛囊坏死。  那么,怎样判断毛囊有没有坏死呢?毛囊坏死的表现如下:

  轻度稀疏:这预示着毛囊已经开始开始萎缩了。

  掉发量可见头皮:这个阶段属于狂脱期,每天掉发量基本都在100根左右,而且,掉发的发根会很细软,此时,毛囊已经开始坏死。

  头顶的头皮清晰可见,非常的光滑:对于男士,这个阶段一般是4-5级脱发,女性则属于重度脱发了。虽然脱发数量比早期是少了些,但头皮逐渐变的光滑,这就是部分毛囊已经坏死的征兆。

  邹树红提醒,至今,没有任何一种洗护用品或药物能让毛囊复活。想要更好的防脱育发首先要改变生活习惯,不熬夜、不抽烟、不饮酒,保持运动,合理疏解压力。其次发现头发稀疏时,要尽早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查清楚脱发的原因,才能更好的对症治疗。(重庆新生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