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头发护理 重视这几点

2022年03月11日16: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拥有一头柔顺亮丽的头发是许多求美者共同的希翼,但随着生活压力增大、节奏加快,求美者常常被脱发等问题所困扰。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护理头发,减少头发问题出现呢?

  注意洗头频率

  新生植发·西南总院(重庆)院长邹树红表示,洗头频率不要过高,如果频率过高会对头皮、头发造成损伤。建议中性、干性发质一般一周洗1-2次即可,比较油性的头发可以一周洗头2-3次。

  选择合适的洗发水

  不同发质要选择不同的洗发水。如果是比较油性的头发,建议选择清洁力较强的洗发水;如果是油性头皮还伴有头屑,最好选择去屑专用的洗发水,这些洗发水里面一般也含有去油的成分;如果是中性、干性的头发,就需要选择柔和的不要过碱性、含有较强的表面活性剂成分的洗发水,以免损伤头皮和头发。

  使用护发素

  用完洗发水后头发毛躁、毛鳞片打之后,如果不注意护理,容易出现干枯、分叉等现象,护发素能起到修复、滋润的作用,它会为头发提供水分,让头发更加柔软,更加容易梳理,也会让头发在淋浴之后产生更少的损害。

  避免损伤头发的操作

  频繁烫发、染发、使用电热吹风吹头发等,容易对头发造成损伤,所以建议减少这样损伤头发的操作。

  避免用力擦拭头发

  头发在湿的时候更加脆弱,用毛巾擦头发可能会破坏外层头发的角质层,造成更多的损害,导致头发卷曲或蓬松。建议试着用毛巾吸干头发中多余的水分,而不是摩擦,也可以选择买一条干发帽,可以在洗后包裹头发,吸干头发。

  正确饮食

  在头发生长的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营养物质,所以日常也要注重摄入营养。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 的食物,比如核桃、芝麻、菠菜、全麦、胡萝卜等。(重庆新生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