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持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22年03月11日10: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2022年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持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今年以来,璧山区丁家街道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100余人次,进村入户,走向田间地头,为500余户特殊人群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关心关爱特殊人群的健康状况。“王大娘,您的血压稍微偏高点,要继续吃药,平常多喝水,多休息。” 家庭医生认真叮嘱签约对象,通过面对面为群众免费义诊,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中,努力为群众的身心健康“把准脉”“开准方”。

测量血压。璧山区丁家街道卫生院供图

  “有了家庭医生,我们平日里有个小病小痛能咨询、能治疗,去医院看病还能优先,非常便捷。”近日,璧山区广普镇卫生院家医团队走进居民家里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辖区居民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病用药保障政策等,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普及健康知识。璧山区广普镇卫生院供图

  为持续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璧山区三合镇卫生院家医团队深入群众家中,为计生特殊家庭、慢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现场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讲解中医保健知识。

发放宣传资料。璧山区三合镇卫生院供图

  这些都是璧山区家庭医生尽职履责、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共组建141个家庭医生团队,通过创新服务形式、深化服务内容、优化激励方法等不断强化签约服务的实效,2021年,璧山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21.2万人,在家且有意愿签约的脱贫人口、计生特殊家庭、残疾人实现全覆盖。(蒋永劲 陈紫妍)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