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开展禁渔期巡查执法保护水生生物资源

2022年03月11日14: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目前处于禁渔期,严禁在此钓鱼。”近日,在华蓥市明月镇渠江沿岸,华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对该河段进行全覆盖巡航,严厉打击违规捕捞作业,确保禁渔期制度顺利实施。

  执法现场,执法人员以步巡的方式沿岸巡查,仔细查看水域情况,向现场使用违禁渔具非法捕捞的人员宣传相关禁捕退捕政策,并及时进行劝退。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使用宣传车巡回播放禁渔期通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相关渔业法律法规,并在码头、人流量大的路段张贴禁渔期通告,对沿岸附近群众发放禁渔期宣传单,宣传禁渔期时间及禁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行为线索,切实营造全民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的良好氛围。

  “我们主要负责明月段和永兴段相关河道,全体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三班倒。”执法人员陈天智介绍说,工作内容主要是巡护河边有没有非法垂钓行为,一旦发现非法垂钓,立即进行劝离,并向上级汇报。

  “希望通过今天的执法,能让更多市民知道我市天然水域的春季禁渔时间、禁渔范围及禁渔内容,让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渔业法律法规。”华蓥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邹世琴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巡河检查和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有效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