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开展义诊 为近视学生爱心赠镜

2022年03月11日16: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开展义诊,为重庆市巴南区鱼胡路小学学生进行眼健康检查,并为8名因屈光不正需要配眼镜的小朋友免费赠送眼镜。

志愿者为学生做视力检查。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供图

  “我坐在最后一排也能看清黑板了。”拿到眼镜的一名小朋友好奇地左转右转。据了解,该小朋友个子很高,坐在最后一排,但看不清黑板上的小字已经很久了,父母文化程度不高,觉得小孩太早戴眼镜度数会越来越深,导致视力越来越差。

  像这样的学生在鱼胡路小学还有不少,该校接纳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好几位老师都发现有学生上课时根本看不清黑板,却没有戴眼镜,家长对近视的知识存在误区。

  重庆市慈善总会公益项目工作人员得知该校情况后,积极联系该校了解有关学生情况,今年初该项目执行单位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近视防控志愿者小组到学校开展义诊活动,共计59名学生参与了眼健康检查,其中8名小朋友因屈光不正需要配眼镜。

志愿者为小朋友免费赠镜。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供图

  开学不久,志愿者们就将眼镜送到了小朋友的手上。“正确配戴眼镜只是近视防控的开始。”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副院长、近视防控专家陈春梅说道,“正确的读写姿势、良好的用眼习惯,尤其是足够的户外自然光下运动时间,都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内容。孩子一旦发现视力下降,应该第一时间进行专业的眼科检查,真性近视要及时采取配戴眼镜等方式,尽量延缓近视的发展。”(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