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光大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开展爱老助老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2年03月12日10: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响应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号召,3月11日下午,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敬老示范网点”——沙坪坝支行联合沙坪坝区小龙坎街道嘉新社区开展了一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爱老、助老、惠老,光大一直在行动”的宣教活动,为老人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将正确的理财理念传递给市民。

  活动现场,光大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发放“爱老、助老、惠老”“存款保险”等宣传折页。“爱心专员”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生动事例向社区老人们宣讲个人防范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和实用防诈骗技巧,解读资产新规,宣传正确的家庭理财渠道。专员们还重点介绍了光大银行手机银行、云缴费、阳光惠生活APP适老版,帮助老人们提高风险防范和选择正确金融投资渠道的同时,教老人们正常使用银行电子设备,解决老人最关心的现实问题。

  针对社区老人对防范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的问题,“爱心专员”结合金融知识和国家法律法规逐一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气氛热烈。针对老人们询问的市场上出现的高息理财、代办高额信用卡等现象,“爱心专员”认真聆听,提醒客户通过正确途径办理信用卡和理财产品。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教活动加深了自已对银行业务的理解,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此外,“爱心专员”还向社区老人们介绍了银行个人理财工具及家庭理财规划,帮助老人们下载和注册光大银行手机银行、云缴费、阳光惠生活等APP(适老版)等便捷的金融工具。

  据了解,光大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作为光大银行首批“敬老示范网点”,在网点环境、硬件设施、服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适老化的创新改造,常年负责社保代发业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一直致力于服务众多老年客户。

  光大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支行将把“敬老爱老”金融普及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传递老年人看得懂的金融语言,帮助他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行“适老服务”水平和效率,用心点亮“阳光服务”品牌,努力践行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