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2年03月14日20: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组织万州二级分行、江津支行、涪陵支行、璧山支行、永川支行(筹)、分行团委等多家机构,分别在所在区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彰显“重庆市文明单位”责任担当,为重庆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贡献民生力量。

民生银行重庆璧山支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以该行团委植树活动为例。活动以“同植民生林、共筑青春梦”为主题,当天上午9时30分,共有30余名员工及家属来到位于渝北区玉峰山镇的植树点,首先认真听取专业人员对植树技巧及注意事项的详细讲解,然后现场领取树苗和植树工具,相互讨论、带着欢声笑语来到义务植树林。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手拿铁锄、铲子、水桶等工具,挥锹、挖土、种苗、培土、运水、浇水……每一个环节都认真仔细,确保每棵树苗的最大成活率。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种下新绿、种下希望。整个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其乐融融。

  经过近1个小时的辛勤劳动,以重庆市花山茶花为主的40余株新苗昂然挺立、生机勃勃,植树的队伍、新植的树苗与山城美好的春天融为一体。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团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我们都有义务去美化我们的家园,美化我们的环境,大家一起建设美丽的山水重庆;植树造林也是强身健体的一种方式,大家一起通过今天的活动强健体魄,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活动非常有意义。”该行团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民生银行重庆永川支行(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义务植树活动只是我行绿色发展的一部分,下一步,分行将不断提升‘绿色’理念,加大‘绿色金融’占比,切实践行‘绿色办公,低碳生活’。”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