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推出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制度

2022年03月14日14: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安市印发《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明确评分方法和奖惩措施,按季度对各责任单位进行评分排序,确定“红黑榜”通报名单和项目投资工作综合评价排名,以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凝心聚力抓实项目投资工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机制规定,省市重点项目推进通报对象为项目第一责任单位,分县(市、区)、园区、市直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华蓥山景区)3个序列;投资运行通报对象为除华蓥山景区之外的各县(市、区)、园区,分县(市、区)、园区2个序列;项目投资工作综合评价通报对象为除华蓥山景区之外的各县(市、区)、园区,分县(市、区)、园区2个序列。

  广安市将根据每季度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投资运行情况进行量化评分,以得分排名确定“红黑榜”通报名单,并依据上述两个分项加权得分确定项目投资工作综合评价排名。对进入“红榜”的单位将优先安排项目、资金、用地等支持政策,并在相关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对进入“黑榜”或项目投资工作综合评价排名末位的单位将进行约谈诫勉,且项目投资工作综合评价排名末位的单位要在相关会议上作检讨发言,检讨发言两次以上的单位,将在媒体上公开曝光。

  此外,还将对每季度进入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或投资运行“红黑榜”的县(市、区)、园区和市直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目标绩效考评中分别予以加扣分;对年度进入“红黑榜”的市属国有企业,由市国资委根据实际情况在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予以加扣分。

  为确保该工作机制顺利运行,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情况将纳入市委、市政府督查计划,实施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时整改,取得实效。(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