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建设

2022年03月14日14: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官盛湖生态湿地公园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各施工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利用晴好天气,全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

  据悉,官盛湖生态湿地公园项目位于广安区官盛新区腹心地带,距中心城区约2千米,规划面积2684亩,水域面积1100亩,陆地面积约1500亩,总投资6.5亿元。公园依托官盛湖独特自然优势,建设环湖景观带、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和水上运动娱乐中心,打造融生态休闲、运动体验、商务接待、湖鲜美食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旅游度假区。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游客中心的建设和规划馆的浇筑。”在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说,经过前期建设,公园内共计8.5千米的沿湖路土方部分和休闲广场、地库、儿童乐园部分设施已修建完成;1万平方米的人防地库主体架构已完成70%。

  广场、梯田花海、森林生态、山体运动……官盛湖湿地公园共设计规划了六大功能区,修建完成后,将构成一湖(官盛湖)、一山(凤凰山)、一楼(观景楼)、一中心(文化中心)的开放式现代文化园林。

  官盛湖生态湿地公园项目进展迅速,只是该市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安市不断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利用“连山望水"的丘陵地貌,营造了“园中建城、城中有园、城园相融、人城和谐”的整体格局,努力让市民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目前,中心城区(两区三园区)建成公园36个、绿道86.6千米,建成区绿地面积2572公顷,绿化覆盖面积2941公顷,城市公园绿地面积742.31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绿地率、绿化覆盖率等各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方阵。

  广安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打造渠江和西溪河两岸的绿化景观,强力推进奎阁森林文化公园、体育运动公园、官盛湖湿地公园、神龙山片区公园等项目,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把城市建在公园里,形成城绿相融的空间格局形态。(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