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云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联合检查

2022年03月15日16: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检查人员对消防产品进行检查。云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为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云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属地街道社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一行深入辖区各经销门店、人员密集场所对消防产品销售单位货源途径、使用单位购买途径是否正规进行了询问,同时对各类消防产品是否符合行业标准以及对产品检验报告、型式认可证书、合格证等相关材料进行了查看,对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应急灯具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查,主要对产品的身份信息是否完整,产品的外观、产品标识、结构部件、材料和性能参数等进行一致性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经销门店、各场所立即更换存在问题的消防产品,确保消防产品能够正常使用。

  此次检查本着“检查一家、宣传一家”的原则,检查人员现场讲解了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等方面的知识,强调了销售、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和严重后果,要求各经销门店、人员密集场所要进一步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重视消防产品质量,要从正规渠道购进、销售和购买消防产品,提升对消防产品的认知度。

  下一步,云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强对消防领域的打假检查力度,打击消防产品销售、使用领域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售假、用假等违法行为,有效规范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切实保障消防公共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云阳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