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高颅顶”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2022年03月15日12: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两年,随着丸子头、马尾辫、中分刘海等需要露额头发型的流行,高颅顶也成为众多求美者的追求之一,仿佛没有高颅顶,美貌就不够货真价实。所以很多人想尽办法在造型上做出“高颅顶”的视觉效果,也有很多人即便已经小心翼翼尽量模仿了,但不仅没有起到“改头换面”的效果,反而看起来有种说不出的怪异。

  重庆军科整形美容医院林勇院长表示,所谓颅顶,其实就是发际线到头顶的距离。从面部美学角度来看,比较理想的颅顶高度,也就是眉毛到发际线的距离与发际线到头顶的距离,比例趋近1:1。一个饱满有存在感的颅顶的确有很多优点,会衬得脸型更加小巧,也更贴近大家追求的洋气精致。但是,高颅顶不是“万金油”,也不是每个人用下来都会变得更好看。

  我们平时看人大多是从整体出发,会将头脸当作为一体,所以颅顶的高低也会从视觉上影响头脸的长宽比,例如短脸+蓬松发顶,就能在视觉上把脸拉长,改善脸短、脸宽的情况,相反长脸就不太适合高颅顶。长脸+高颅顶,就会显得脸更长,特别是边界感不强的浅发色,更容易有种头脸一体的即视感。所以,如果本身是长鹅蛋脸的求美者,若想强化为成熟利落的大气风格,就可以挑高颅顶,但如果是想着修饰弱化长脸,就没必要再去追求高颅顶了,更应该把重点放在改善头脸的宽度,让长宽比趋近于和谐。

  除了长脸,第二类不适合高颅顶的就是头顶比较尖的人,会衬得头型更加不圆润,突出头尖的问题。单纯的头尖并不是什么缺点,只不过有时候头顶变尖了,反而更容易显得下半张脸大,甚至有梨形脸既视感。所以尖头可以填补头顶两侧,营造出一个圆润饱满的脑袋。

  林勇建议求美者,不要过度追求高颅顶,相较而言,修饰好其它的一些细节,比高颅顶更能提升美貌。(重庆军科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