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怀孕期间上火了怎么办

2022年03月15日12: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怀孕期的准妈妈由于身体激素分泌的改变,身体各个器官都受到不小的考验。不少妈妈都会出现牙龈痛、嘴唇干裂、嘴巴苦、头痛、眼睛红肿等症状,这些症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被称为“上火”。但是准妈妈在孕期最好不要随意吃药,以免对腹中宝宝造成伤害。那么,又该如何应对“上火”的症状呢?

  多喝水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孕期上火,建议孕妇可以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及时排空膀胱,带走一些所谓的“火气”。不管什么时候,水对人体是最重要的。当孕妇出现上火症状时,首先要多补充水分,其中白开水是首选,每次喝适量的水,一天要多喝几次。同时,也不要等口渴了再喝,否则还是会引起上火的。

  不要有急躁的情绪

  孕妇怀孕期间情绪容易激动,如果经常急躁,心火过旺,很容易导致上火。这时要静下心来,想想一些开心的事,把情绪稳住,慢慢的上火症状会减退的。

  适量饮用冰糖菊花茶

  菊花有很好的败火作用,孕妇每天喝一小杯可以有利于去火。喝菊花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冰糖,这样口感会好一些。

  多吃些苦味的蔬菜、稀饭

  苦味食物具有很好的清火功效。孕妇上火时,可以多吃一些苦瓜、生菜等去火的蔬菜,还可以喝一些苦菜粥等。

  油炸类食物应该少吃或不吃

  有的准妈妈在怀孕期嘴巴很馋,想吃一些油炸的食物来解馋,殊不知,油炸食物不仅会加重上火的症状,还不利于宝宝的发育,所以,准妈妈应该避免食用油炸类食品。(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