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强化消毒产品监管 保护人民群众健康

2022年03月15日15: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消毒产品监管工作,继续落实市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部署,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消毒产品监督管理工作。

检查现场。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今年1月-3月,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出动卫生监督员20余人次,对辖区约20家超市、药店、母婴用品专卖店销售的酒精消毒液、速干手消毒剂、一次性卫生用品等消毒产品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涵盖是否索取消毒产品的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效期管理情况等,暂未发现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

  同时,该支队出动监督员30余人次,对包括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等在内的40余家医疗机构的消毒剂进购、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部分消毒产品上未标注开启日期或失效期、使用中的速干手消毒剂超过开启后时效的违法行为,依法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强化对消毒产品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内消毒产品的卫生质量和使用安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