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持续优化服务 用爱呵护孕产妇健康

2022年03月15日17: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保障孕产妇安全,让孕产妇人群享受到更贴心的健康服务,今年以来,璧山区妇幼保健院持续优化服务,通过增加志愿者、完善就医流程等缩短等候时间,同时利用互联网医院,为孕产妇提供全方位服务。

  精准防治护航母婴健康

  据悉,近日,为严把“入口关”,保障母婴安全,璧山区妇幼保健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在门诊区域内增加导诊医务人员、志愿者,为孕妇人群提供便捷助医服务。同时,配合信息科、医务科等相关科室,进一步完善了预付挂号、互联网咨询、核酸检测的线上服务流程,由此缩短孕妇在院等候时间。

  “所有进入院区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测温、戴口罩、填报流调信息。在门诊,患者严格执行一人一诊室,住院患者实行一人陪护,并要求48小时内核酸阴性方可住院或手术。”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医院加强了入口管理,阻止黄码、红码人群进入院区,设专人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

入口管理。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细节入手让孕产妇享受贴心服务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孕产妇人群享受到更贴心的服务,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从细节入手,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包括定期核酸检测、设置过渡病房、开设24小时答疑服务等。

  何谓过渡病房?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一名医务人员介绍,即为没有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的孕妇提供连续的医疗服务,通过设置单独的过渡病房,让孕妇享受到及时的健康服务。待核酸报告出来后,便可转常规医疗服务;对黄码孕产妇设置独立诊室和病区。开设24小时线上答疑。医务人员利用孕产妇微信群24小时在群内进行线上答疑,并提供24小时助产士门诊线上咨询服务。

门诊服务。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智慧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今年以来,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借助智慧医院建设,通过开通互联网+服务,最大程度地发挥互联网的作用,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互联网+胎心监测。为了保证因特殊原因无法或不便到院就诊的孕妇人群,医院立即开通远程胎心监测;互联网+健康科普。孕妇学校也采用文图、直播、视频等多种形式,通过公众号、订阅号等宣传渠道进行健康科普,目前已开展线上科普教学课程26节,服务5696人次;互联网+保健指导。产科主管医师对所有病人进行微信一对一随访,广泛开展多模式分娩镇痛和术后快速康复项目,缩短住院床日,出院后利用微信加强对产妇的管理,给予产后保健指导。(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