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小朋友变身“银行家”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开展儿童财商体验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1: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为了让小朋友们也能了解到更多金融知识,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近日,恒丰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联合大渡口区红太阳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沉浸式“金融知识普及”课堂,为家长及孩子们打造了“小小银行家”公益亲子体验活动。

  据了解,针对此次活动,恒丰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设置了参观介绍、柜台体验、反假货币知识讲解、点钞体验等体验环节,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学习、了解金融知识。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分别参观了现金业务区、对公业务区、自助业务区等,并为孩子们认真讲解金融机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在柜台体验环节,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坐在柜台两边,分别扮演起储户和柜员的角色。“请问你要办理什么业务,取款还是存款?”小朋友们通过活动实际体验了业务办理流程,加深了对银行机构和金融业务的认识。

  在金融知识讲解环节,恒丰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的工作人员们认真梳理了货币的起源、变化历程、如何管理自己的零花钱、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等金融知识,以简单易懂、丰富有趣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并通过深入浅出的故事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正确的理财观等,通过有奖小问答让整个课程生动活泼而又富有童趣,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咦,点钞纸是什么?”“这点钞纸怎么数呀”“这是多少钱”……在点钞体验环节,小朋友们接连发问,恒丰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小朋友及家长展示点钞的正确知识,让他们既学习了理财知识又锻炼了实践能力。

  “孩子们只知道银行里有许多钱,不知道这些钱是怎么来的。”恒丰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体验活动,小朋友们了解存取款的流程。

  此次“小小银行家”公益体验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和价值观,培养节俭好习惯。未来,该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体验活动,为更好培育下一代,帮助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贡献“恒丰力量”。(张睿、袁嘉欣)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